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市要闻 >> 正文

戴征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

84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应急值守、监测预警、指挥调度、转移安置等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戴征社首先来到市防指值班室,详细了解雨情汛情、值班值守以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措施。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的汇报。他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本次降雨范围广、强度高、量级大,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极高,这是对全市安全度汛的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懈怠地抓好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

戴征社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在岗在责。要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强化预测预报预警,时刻掌握境内外雨情水情,为科学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库坝沟道、城乡低洼地带、河流洪水等重点区域防范工作,科学处置突发险情,第一时间转移撤离受威胁群众。要严格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紧盯重点部位,全天候巡查、全覆盖开展摸排,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副市长马秀岚一同检查指导。


上一条: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刘国中、赵一德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