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

12月16日,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通知》和有关审查调查安全事件的通报。就全县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个再过一遍”提升“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效。一是对省市下发相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再过一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再过一遍,规范工作流程,强化依纪依规办案意识;三是对县纪委监委制定的《清涧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清涧县纪委监委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等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规定再过一遍,夯实政策基础,提高工作效能;四是对2019年以来查办案件“再过一遍”,检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深刻汲取审查调查安全事件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理论、学政策、学运用,构建完善的、有效的学习框架和实践机制,重点围绕思想观念、纪律作风、执纪水平等方面,检视剖析问题,强化政治体检,持续转变作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确保审查调查质量和审查调查安全“大提升”。(清涧县纪委监委 梁转)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