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张玉倩一行到清涧督导工作

14919

330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玉倩一行来到清涧县纪委监委,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来访接待场所、纪检监察信访内网接通情况,检查了信访信息管理系统中转送件办理结果录入情况,查阅了相关卷宗及工作资料。随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就我县当前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督导组当场予以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处理检举控告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能,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更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部门一定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不断加强工作业务学习,提高信访管理系统运用水平。要进一步规范“走读式”谈话程序审批,强化责任监管、树牢安全意识,对初信初访、实名举报的要做好受理告知、处理结果双反馈。

会议要求,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主动接访、轮流接访、带案下访,县纪委常委会要定期听取信访分析汇报。要尽快完善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审查调查、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外网建设及相关软硬件配备。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工作有实效,才能广宣传。要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的“四进”活动,向党员、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用大家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要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促使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



上一条:清涧县召开县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