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涧县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5月18日,清涧县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共清涧县委办公室、清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中省市县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整治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相关部门要学通弄懂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自律意识,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立足大局,围绕职责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从细处小处着手,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规范程序、完善台账,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权利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部位,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尤其是各派驻纪检组要充分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对所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分析研判,精准处置;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作风漂浮,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上一条: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11个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