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6日,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详细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光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初心和使命,勇扛责任和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助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统筹抓好专题学习、特色活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全身心投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主业主责,切实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纪委书记给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讲廉政党课
下一条: 图解 | 十九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