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李光泽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6月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光泽带领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光泽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宽州司法所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查纠整改任务清单、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进度成效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光泽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教育整顿工作总体目标要求和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同时,要把教育整顿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办案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各类诉讼服务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光泽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政法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继续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引导帮助有问题的政法干警自觉向组织反映问题、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要深化自查自纠,积极查找在纪律作风、执法办案等方面的顽瘴痼疾,全力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进程,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一刀切”、搞“运动式”等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李光泽要求,派驻县法院、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照教育整顿任务清单,结合单位职能特点,强化日常监督,全面参与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环节、各项任务整体推进、稳妥有序、取得实效。同时,还要发挥好驻在优势,协助县纪委监委加强与所派驻单位的沟通联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狠抓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上一条:清涧县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李光泽:善于统筹化整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