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涧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

8月27日,我县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防疫、防汛、防范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用心用力把安全底线筑牢、把整顿作风做硬、把转型升级做实,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县委书记孙利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敬以及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清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防疫、防汛、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刘国中、市委书记李春临有关要求,并安排部署“四防”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炜宣读了《中共清涧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孙利斌指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实践行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县、乡、村集中换届年,全县人民对各级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关注,今年的工作成效如何直接决定着群众对我们是否认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赶考”的坚定执着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坚定不移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把干部作风整顿成效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孙利斌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守住底线,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四防”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坚决守好底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狠抓关键少数,以见人、见事、见成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一把手”都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主动把责任担起来,以自身正、自身硬树立导向,以上率下动真碰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形成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新气象,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敬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扭转松劲懈怠、等待观望的思想和作风,守好底线,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要把干部作风整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各行业部门要迅速开展一轮大排查,围绕建筑工地、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方面,确保不出现问题。关于防汛救灾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开展一次防汛应急演练,同时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好常规防控举措。关于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定下的项目加班加点建、倒排工期赶,切实通过干部作风整顿来检验全县各项工作成效。




上一条:清涧县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清涧县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