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清涧县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1日下午,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继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工作职责作交流发言。

张静波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二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县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所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求实,鼓舞士气,分析问题全面深入,发人深省,谋划发展站位高远,凝聚人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角度深入理解把握党代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方向,以铁的纪律保障推动县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张静波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职责使命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高强度推动作风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富民及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将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加强作风建设9个专项整治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高质量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形式,巩固拓展“不能腐”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成果,提升“不能腐”的效果;把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警示教育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张静波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提升自身能力建设上再发力,不仅要精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还要广泛涉猎法律、经济、审计、工程、金融等知识,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养成严实细深作风上下功夫,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共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