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清涧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清涧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周德喜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榆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盈出席会议并讲话,清涧县委书记温江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贺向东、任海军、王安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清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周德喜指出,这次对清涧县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清涧的高度重视,是对清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周德喜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着眼落实我省“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巡视组将重点围绕党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

周明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着力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清涧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张凯盈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肩负着省委权威和信任。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是当前清涧县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清涧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位,工作上高度重视认真,行动上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巡视组要求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视组交给的各项任务。

温江城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到清涧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清涧县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清涧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和“四个清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清涧县委将全力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真实反映情况、诚恳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将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据悉,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清涧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7年12月2日—2018年1月中旬)设值班电话:0912-2362104、15529880567;邮政信箱:清涧县华顿酒店转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718399);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视组在清涧县委、县政府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第五巡视组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清涧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清涧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县委五人小组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下一条:我县举办巡察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