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5月12日,清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六个巡察组对6个镇、5个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对各被巡察单位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逐一提出明确意见。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各巡察组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关注民生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了一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同时紧扣“边巡察边整改”工作要求,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关注执行脱贫攻坚、防范风险、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战略,以及惠农利民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实落到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全面梳理分析问题,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确保数字精确、定性精准、表述精炼。加强沟通衔接,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加强分析研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以巡察出的问题为切入点,推动问题解决,推进工作提升。



上一条: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条:清涧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