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盐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27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盐务局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艾利琴向县盐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宁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维民副组长周小健,巡察员惠波参加反馈会。县盐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艾利琴指出,2016年以来,县盐务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体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组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对个别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传达不够及时、贯彻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工作开展要求不严,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党建思想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深不实,“三项机制”贯彻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组班子成员落实《纪实制度》不到位,执行各项党内监督制度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工作不扎实;工作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点。

黄宁对县盐务局党组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二要以问题和任务为依据制定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扎实推进,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做到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四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将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

刘向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肯深刻、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盐务局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深刻反思,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更好地服务追赶超越大局。

县盐务局党组及局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粮食局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