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史志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委统一安排部署,821午,委第四巡察组向史志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维民史志办传达了县委温江城书记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寄泷代表巡察组向县史志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史志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高世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委统一部署,2018419日至2018年64日,委第四巡察组对史志办进行了巡察。第四巡察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着眼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书记专题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

 高寄泷指出,在县史志办高度重视和大力配合下,县委第四巡察组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力,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站位不高,重要决策部署部分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力党员教育流于形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管理制度流于形式,巡视巡察整改不够扎实到位

高寄泷代表委巡察组向史志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史志办党支部要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认真落实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业,找准政治定位,认真履行政治职责,真正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二要规范制度建设,增强落实效力。史志办党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要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史志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维民强调,史志办领导班子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市委戴征社书记提出的“六边”巡察要求,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党组要针对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深挖根源,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高世雄表示,史志办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一是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巡察的作用和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巡察反馈意见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对号入座切实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求真务实,持续发展,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史志办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反馈会。

 


上一条: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直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