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821日,县委巡察组向科技局反馈了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副组长高振兵科技局传达了县委书记温江城同志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苏咏冬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郝艳琴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4月中旬至20186旬,县委巡察组对科技局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振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局科技创新、专利申请、科研指导等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农村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科技服务水平也有一定的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技局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肃,决策程序不够规范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安排多、落实少;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党的思想建设不扎实,党建主责意识不强;“三项机制”理解不深,实践应用不够主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管理松散。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苏咏冬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科技局党组必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立行立改,自觉将整改工作与单位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形成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良性循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科技局上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促使科技局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郝艳琴表示,科技局将这次巡察工作与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章及十九大重要精神,坚决服从县委的统一领导,以搞好科技创新服务为目标,提升全县科技创新活力为主线,在科技引进试验示范、知识产权申请保护成果转化应用、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真正把巡察组对科技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力争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促进县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商贸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交通局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