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宽州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024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宽州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贺海东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宽州镇党委书记康东椋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宽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波主持会议。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高振兵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宽州镇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宽州镇全体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三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宁指出,这次县委安排对宽州镇党委进行巡察,就是要通过巡察,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黄宁强调,在巡察工作中,一要明确定位,准确把握开展巡察的总体要求,突出政治体检、问题导向、整改落实这三个重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宽州镇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实际,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廉洁自律,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贺海东强调,本轮巡察,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宽州镇党委和领导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贯彻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建设、执行党的纪律、选人用人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成追赶超越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

康东椋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交办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对我们的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镇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宽州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真实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镇村两级干部要主动认领,坚持讲成效、抓落实,切实将存在的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宽州镇巡察两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1256388   18791819988电子邮箱qjxwxc0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 00-12:00,下午2: 00-6: 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宽州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宽州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秀延街道办事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十九届清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