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涧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16E2F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近日,清涧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九届清涧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总结全县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斌主持。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十九届清涧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五个县委巡察组、一个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检查组,将分别采取“常规+专项检查”模式,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编办、县科协、县文联、县档案馆、县委党校、县计生协会、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财政局、县工业商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供销社、县城乡建设公司、县文化旅游公司、县车辆运输公司、县自来水公司、县农业开发公司、东风水电站等单位党组织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十九届县委巡察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巡察机构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贺敬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认真开展政治巡察。要围绕强化责任追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围绕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下,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自身防护,科学统筹安排好工作,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硬朗的作风、求真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更高质量的“四个清涧”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协作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检察室主任、派驻纪检检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和本轮巡察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群众“上访”变干部“走访”
下一条:廉洁文艺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