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乐堂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风尚。

一是政府机关带头,反对公款浪费。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同时,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对节约粮食、节约水电、节约纸张、节约用电等做出更加详细要求,为培育节约之风提供制度保障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倡导节俭的标语和“珍惜粮食”提示牌,提倡每一位干部群众做好“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中突出宣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让每个村民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三是加强粮食管控,现场劝告引导。督促采购人员合理降低购买支出,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控制采购频率和采购量,避免原料过期造成浪费;在用餐人员多少方面,实行报饭制,避免菜品大量剩余,双管齐下从源头杜绝浪费。同时在机关食堂餐盘集中回收处指定专人对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进行引导,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中心纪工委牵头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明查、不定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光盘行动”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执行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对执行不力的单位下发整改单并责令整改。同时紧盯食堂、财务、采购等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出实效。



上一条:清涧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下一条:群众“上访”变干部“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