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涧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特约监察员肩负着组织的信任,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你们发挥好‘特’的优势,做好监督员、参谋员和宣传员。”

9月22日,清涧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暨培训会召开,会议宣读了《清涧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和《清涧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办法》,并就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机构设置、工作性质等作了详细介绍。来自全县教育、卫生、人大、政协等行业领域的5名同志接受聘请成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四个自我’的能力,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结合自身岗位优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接过沉甸甸的聘书,清涧县县医院党支部书记贺永军表示。

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清涧县纪委监委积极做好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经过民主推荐、提名考察、廉政审核等程序,从全县各行业领域优选了5名政治责任感强、业务水平高、敢于监督的特约监察员。

同时,为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日常管理,该县制定了《清涧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了特约监察员聘请、换届、解聘以及职责、权利、义务等方面具体要求。

     “聘请特约监察员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一项重要举措,”清涧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宁表示,“我们将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对特约监察员合理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上一条:全员培训练内功 提升本领促履职
下一条:乐堂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