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家沟镇:谈心提醒 强化新任村组干部廉政意识

 “恭喜你成功当选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今天,我们想和你谈谈心,顺便给你讲讲廉洁从政方面的知识…”近日,在解家沟镇王家坬村委会办公室,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新任命的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谈心提醒教育。

 据了解,解家沟镇于当年一季度圆满完成了41个村的“两委”换届工作,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其中大多数是新上任的年轻力量,这也意味着这批村组干部缺乏一定的工作经验,对基层常用的党纪法规知识掌握也不够全面,亟需给他们上一堂廉政教育提醒课。

 为了将“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尽早灌输给村级新一届领导班子,及时给基层党员干部普纪普法,切实做好新任村干部廉政教育工作,解家沟镇纪委本着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以谈心提醒教育为措施,加强廉政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廉洁履职。

 “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是群众对我的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严守纪律规矩,决不搞‘一言堂’,决不做违违纪法的事情,这样才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王家坬村党支部书记王荣说道,“也感谢镇纪委及时的提醒教育,让我受益匪浅。”

 “谈心提醒不仅是为了教育干部、了解干部,更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及时检视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便唤醒初心、增强党性,激发其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解家沟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狠抓干警谈心谈话工作
下一条: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