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狠抓干警谈心谈话工作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近日,清涧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谈心谈话动员会。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详细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能够敞开心扉向组织说清楚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情况,争取宽大从轻处理。同时,要求在工作中有违反纪律或者工作作风问题的干警也必须严肃认真查摆自己,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找准问题,切中要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时间表和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各分管领导同所分管的部门干警之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谈心谈话中,大多数干警能够实事求是地客观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红脸出汗。但也有个别平时有反映、有苗头问题的干警思想有顾虑,不敢正视现实,仍然抱着蒙混过关的佼幸心理。通过院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开导劝说,这些干警都能主动向组织交待自己在工作中的违纪情形,并向组织递交违纪情况说明,坦白承认自己放松了自律,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才犯了不应该犯的错误,态度诚恳,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帮助挽救。

“小问题不改就会成大问题,等问题大了就无法补救,悔之晚矣!在党纪国法面前任何人没有特权和例外,决不可心存侥幸,决不可越雷池半步。”通过谈心谈话工作,干警们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了更深刻、更明确的认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改不得了"。

据了解,该纪检监察组还将紧盯问题线索,力争做到“三不放过”,即问题线索得不到合理合规处置不放过,查摆问题得不到整改不放过,反映问题当事人不满意不放过,确保这次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县住建局:严肃危房改造工作纪律
下一条:解家沟镇:谈心提醒 强化新任村组干部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