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家沟镇纪委开展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强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促进作风转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清涧县解家沟镇纪委深入村户对全镇7个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不打招呼查实况。为了解工作队驻村的真实情况,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查看驻村工作队队员是否在岗履职,通过与村干部、途中所遇群众交谈,侧面了解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

现场反馈提要求。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详细了解工作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题,共同探讨,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对于发现的个别驻村工作队员履行职责不认真、工作不到位、工作态度散漫拖沓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于不能即刻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谈话提醒强作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督查组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的方式提醒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服务意识,明确工作职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岗。

下一步,解家沟镇纪委将不定期对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纪律,传导工作压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四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下廿里铺镇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