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从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中共五大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暨中央纪委前身,从而开启了党内监督制度的组织创新……”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6月24日上午,清涧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观看视频影像资料,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用心聆听,从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起起令人警醒的案例中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始终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明白了我们党何以能由弱变强、汇聚民心、无往不胜,这与党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将严明纪律和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是分不开的。”

“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种激励,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党的纪律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

观影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学习中汲取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为“四个清涧”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清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光泽强调,重规矩、明纪律,是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赢取民心的重要法宝。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要牢记职责和使命,把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反思,修正不足,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以过硬素质和勤廉作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