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3月6日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3月6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敬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 尽责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温江城出席全会并作了讲话,强调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知纪明责成为常态;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纪律审查聚焦发力,有力维护了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创新工作举措,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成效显著;深化体制改革,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地联系我县实际,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建设新时代“四个清涧”发展思路、实现追赶超越的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改革创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不竭动力。

全会强调,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监督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四个清涧”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动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协助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委“助手”职责,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第二,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以落实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强化工作考核。要继续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制度,推动履责全程留痕、检查一目了然、追责依本溯源。要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抓住“问责”这个关键,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第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放管服”改革中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下力气整治文风会风,抓住典型,坚决问责。要从红色教育资源、地域文化中汲取营养,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第四,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三类人”,严格依纪依规开展执纪审查。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监督,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第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突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突出问题,强力实施问责。要加大整治力度,把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问题与“村霸”“沙霸”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第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一起抓,推动纪委监委深度融合。要规范运行机制,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第七,深化政治巡察不停步,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予以通报曝光。

第八,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要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能力过硬,强化纪法贯通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要作风过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纠“四风”、改作风,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要律己过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全会号召,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清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