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市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21日,榆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牛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坚决扛起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的维度,从纯洁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角度开展教育整顿,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牢记“三个务必”,正视短板差距、解决存在问题,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战斗力更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锚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要在学习教育上入脑入心,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第一议题”制度,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查纠突出问题,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要在巩固提升上抓常抓长,用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效保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在践行使命上尽职尽责,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精心谋划推进,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体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全党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落实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年度任务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清廉榆林建设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赵一德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