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13日,清涧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静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蔡东起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和县粮食储备中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迅速做好粮食购销领域基础数据及资料的整理准备,积极主动为开展专项整治提供资料信息;县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迅速安排部署,研究落实措施。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开展自查自纠,自觉主动交代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持续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着力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平台作用,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建立专门台账,对涉及粮食领域问题线索快速处置、优先办理,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要整合办案力量,抓住基层粮库这个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施治,加大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同时,要深化标本兼治,把惩治震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贯通起来,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县发改、财政、审计、市场监督管理、粮食、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