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张静波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驰而不息 正风肃纪 把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近日,清涧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静波就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张静波指出,自2021年7月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周密组织、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九个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四不一任性”问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愈加牢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得到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明显转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一卡通”专项治理方面,共查处案件20件,处分19人;“九个专项治理”方面,共查处案件12起,处分16人。

张静波强调,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决定继续深化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主要要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开展好“双述”规范用权活动。目的是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自上而下述职述责,广泛接受组织监督,规范用权行为,切实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知责、人人明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要逐级召开述职述责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贯彻落实县第二十次党代会和县委二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盘谋划。二是开展“双亮”提质增效行动。主要是抓紧亮岗亮责,亮明岗位身份、亮明工作职责;要坚持试点先行,县委确定“双亮”提质增效行动试点单位,由“一把手”亲自抓,找准制约工作推动、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从制度层面“废改立释”,从业务流程层面优化提升,从干部作风层面自我革命,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经验。试点外的其他镇(办、中心)和部门单位,绝不能有等待观望思想,要与试点单位同步进行,以“比学习”“比能力”“比业务”“比奉献”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从不知责上入手、从规范用权上发力、从制度层面上完善、从业务流程上重塑、从作风顽疾上破除,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以点带面促进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水平,做到横向有进步、纵向有进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静波要求,各级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抵制老好人思想,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培育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始终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畏。要强化严督实导和问责曝光,建全督查惩处机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警示教育。要建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深化“九个专项治理”,抓好中心工作落实,为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大战略“保驾护航”。



上一条:清涧县“两会”前夕组织委员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下一条:张静波到折家坪镇调研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