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当天,峪口村的母亲们乐开了花

“阿姨您好!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母亲节礼物,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敬重母亲、感恩母爱、珍惜亲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感恩母亲的优良道德风尚,5月7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清涧县纪委监委妇委会联合县计生协会到店则沟镇峪口村开展“感恩母亲节 关爱贫困母亲”实践活动。县纪委监委、县计生协会、县乐施德慈善协会、店则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村里的母亲们送上鲜花和生活用品大礼包,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收到礼物祝福的母亲们表示很惊喜、很暖心,一个个都乐开了花,连声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小小的礼物,大大的爱,志愿者和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这幸福的时刻。

随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免费义务理发,与她们热心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她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志愿者的嘘寒问暖,老人们纷纷表示,如此形式多样、认真贴心的便民服务活动,让她们感觉很温暖、很满足。经过志愿者的精心修剪,不一会儿,丝丝银发便重新焕发出神采奕奕的精气神,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新容貌”,老人们连声夸赞志愿者服务热情、心灵手巧。

“您的血压稍微有点高,平时多注意饮食搭配,坚持锻炼身体,要规律作息。”活动现场一角,店则沟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工作,还特意为女性村民准备了健康宣传手册,给她们耐心讲解妇女常见疾病预防及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真正把对农村女性的健康关爱送到家门口。

在干净整洁的“窑洞厨房”里,志愿者与前来参加活动的母亲们共同包起了爱心团圆饺子,和面、揉团、擀皮、包馅……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没过多久,热气腾腾的饺子便在欢声笑语中端上了桌,干部群众们围坐在一起,开心的享用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餐厅里洋溢着欢乐、祥和、温馨的气氛。

“饺子热乎乎、香喷喷的,心里也暖洋洋、美滋滋的,志愿者干部和村委会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让村里的老人们不再感觉孤独寂寞,能让我们聚在一起说说话都挺高兴的。”83岁的何桂英老人笑眯眯的说。

“感谢一直支持和关心我们村的领导干部,大家的爱心付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这次活动也是我们村关爱女性、宣扬孝道、纯正民风很好的一次现场教育课。”峪口村妇女主任李小红如是说。



上一条:县纪委监委荣获“巩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张静波“五一”假期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