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中共清涧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十届县委 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1日,中共清涧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九届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二十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对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斌主持。市委巡察组组长冯独明、市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李白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孙利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龙、县政协主席刘建华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镇(办、中心)、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杜芳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及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波宣读了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鹏飞宣读了二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斌指出,过去五年十九届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保障。

斌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以巡监督的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开创新时代巡工作的新局面。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制,努力把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贯通融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工作,确保新一轮巡察出新水平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斌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具备主动接收监督的政治担当,以巡促改提升政治免疫力。要自觉扛起巡工作的政治使命,确保本轮巡工作高质高效。同时,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攻防结合,确保二十届县委首轮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平稳顺利开展。



上一条:“三堂会考”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下一条:声声切切颂党恩 一言一行演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