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多措并举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各项惠农资金是各地都想争取的‘稀缺资源’,容易引发主管部门的腐败现象,而且由于不同的类型享受不同的补贴,造成某些干部在执行政策过程中出现优亲厚友现象……”

8月4日,在县纪委监委专题“大学习”课堂上,县财政局农财所所长刘作义正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财政职能、主要业务及涉农整合资金的管理等内容,大家专心听讲,不时埋头做着笔记。

这是县纪委监委开展“大学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继续将学习作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制定并印发了《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和《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大学习实施方案》,坚持每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活动,由班子成员领学,室部负责人、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认识、谈打算;每月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大学习”活动,邀请党校讲师,财政、发改等部门业务骨干讲授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水平。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7次、“大学习”7次。

“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为了检验学习成效,我们会不定期进行随堂知识测试和业务问答,通过以考促学,督促干部学深悟透培训内容。”县纪委副书记刘继勇表示。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员培训要求,今年以来,共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中省市参加培训8期32人次。同时,紧盯关键节点精准施训,通过集中培训、个别指导、交流学习的方式,着力解决乡镇纪委换届后面临的业务断层问题,进一步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快速提升履职能力。

为充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高工作质效,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部门党员干部到机关进行跟班学习,各部门每季度派一名党员干部,学习时间为三个月。

“截至目前,有40名干部跟班学习,主要来自人社、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按需划分跟班科室,一方面,跟班学习的党员干部可以在实践工作中得到全面锻炼,对党风廉政建设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协助本委开展工作,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长知识,提升业务水平。”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三堂会考”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