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张静波到店则沟镇调研督导工作

 8月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波到店则沟镇调研督导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治理、产业发展、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店则沟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高家畔村,张静波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情况、驻工作队工作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的有效治理,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治理机制,夯实组织基础。要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高家川村富硒红薯种植基地,张静波认真听取产业发展介绍,了解红薯的品种、田间管理、保鲜储存及市场行情等情况。他强调,店则沟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探索沙地红薯种植产业并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正值红薯盛叶期,镇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科学指导,加强关键技术和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强化病虫害监测预警和统防统治,进一步提高产能、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在无定河苏家塔段调研时,张静波详细了解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河道治理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他要求,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做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切实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落实“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三大战略,加快实现“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示范县、沿黄优质特色农产品输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大目标。

 在峪口村召开的镇村干部座谈会上,县纪委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该村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张静波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中不要贪大求全,要集中力量办实事办好事,利用好大棚等现有资源,稳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中,张静波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了地灾治理、防汛抗旱、保农保粮等工作。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清廉清涧建设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