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聚焦清涧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A849

35日,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孙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明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巩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清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073B

孙利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二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孙利斌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县“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专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将政治监督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把‘三大战略’推向纵深”这条主线和“推动常住农户主导产业全覆盖”这个核心开展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受贿行贿行为,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孙利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定执着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4ABCF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静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深学细悟、抓实调查研究、注重实干笃行,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清涧落地落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