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各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8至20日,县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先后进驻交通局、安监局、科技局、商贸中心、妇联、史志办、工商联、残联等8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分别在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动员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各巡察组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重点对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领导、党内政治生活、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完成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巡察工作动员会上一致表示,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通过统筹协调,积极参与,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四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的方式,对1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时间为一个半月,期间,巡察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县委巡察机构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系列报道
下一条:市委巡察工作督查组来清督查指导县委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