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1月20日,清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光泽,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严格按照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把握监督重点,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能够根据巡察对象的职能和特点,灵活采用巡察方式,有针对性开展监督;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通过巡察发现了一批典型的问题和线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富有成果,充分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形成定性准确、便于整改、能见实效的反馈意见,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切实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各被巡察党组织移交巡察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要对发现的问题再提炼、再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列出当前亟待解决和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事项,汇总并完善各类台账清单,及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上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同时梳理整改情况,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放大巡察成果效应。要提前谋划下一轮对11个乡镇党委的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清涧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
下一条:清涧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