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清涧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

3月11日,清涧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对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委巡察工作克服疫情影响,统筹部署,强力推进,圆满完成第四轮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典型问题,并注重督促被巡单位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系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常学常新、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加快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县委全会提出的“一个统领、一条主线、六大战略、四个目标”和当前重点任务,通过开展巡察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国之大者”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付诸行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持续形成震慑,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深化县委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探索创新,完善机制,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为建设更高质量“四个清涧”,实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对11个镇(中心)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所辖行政村以“巡镇带村”方式开展巡察。




上一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