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视巡察动态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助推清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清涧县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真学为根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清涧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清涧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巡察机构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统筹谋划,丰富内容形式。制定《县委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使党史教育有据可循、有理可遵。党史教育贯穿全年,以集中学习为主、自主学习为辅,阶段性检验为抓手,各巡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开展党课专题教育授课,促使巡察干部人人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内容,营造教育学习良好氛围为前提,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暨党史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斗争的巡察铁军形象。

以史为据,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全体巡察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工作干事的具体行动,助推清涧巡察全覆盖任务高质量完成,切实凝聚起推动清涧巡察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下一条: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