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粮食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2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在粮食局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小健向县粮食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苏咏冬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永乐参加反馈会。县粮食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惠建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贺小健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不够强有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不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不深不实;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内生活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搞应付、走过场现象;对党规党纪和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不够;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党费收缴不规范;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 落实不到位,廉政制度内容空洞,班子成员未按分工履职;党内监督缺失,日常工作制度执行不力,存在考勤不严,资金管理混乱,财务不公开,规避政府集中采购等问题;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隐身变异情况依然存在;重点项目推进缓慢,项目资金存在挤占现象,重大工程存在逃避审计监督问题;资产管理混乱;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力。同时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处理。

苏咏冬要求,县粮食局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强化“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惠建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这次巡察反馈会议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局全体领导干部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局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全盘认领问题,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深入剖析、深挖本源,对号入座,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搞好结合、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切实把此次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使整改成效体现到粮食追赶超越发展上来,绝不辜负县委和巡查组对我局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粮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粮食局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下一条: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盐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