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月2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县文广局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小健向县文广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咏冬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永乐参加反馈会议。县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贺小健指出,2016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文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议事规则不到位对单位重点工作推动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基层党支部软弱涣散;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不扎实,常态化、制度化执行不到位;党内民主集中制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组主体责任没有有效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缺失,对部分下属单位物资采购和财务运行以及大额经费支出监管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纪律松懈同时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处理。

苏咏冬要求,县文广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找准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是要建立整改清单。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反馈意见要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巡察发现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为依据制定问题清单,以问题和任务为依据制定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二是要强化整改措施。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件件有着落上发力。要针对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点准穴位,打准靶子。对问题突出、性质严重的人和事,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形成震慑。三是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将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政治效果。

刘世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局党组班子及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问题,严格按照县委要求,举一反三,积极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同时要搞好结合、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到推进文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县文广局班子成员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反馈会,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反馈会议。


上一条: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城管局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