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妇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1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妇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维民传达了县委书记温江城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博代表巡察组向妇联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妇联主席康迎春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6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妇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博指出,妇联党支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从服务县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得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具体落实上不够到位,落实县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和“十项重点工作研究”,没有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和相应的成果;议事程序不规范,重点工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多,集体讨论少;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求不严,从严教育不够,个别党员廉政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不走心。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已全部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处理。

李博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妇联党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王维民强调,妇联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县委整改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自觉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把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实到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妇联党支部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康迎春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澡、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妇联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反馈会。


上一条: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