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411日,清涧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第二轮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斌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敬作动员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黄宁宣读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维民宣读清涧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小平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名单 

贺敬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将巡视制度写入党章,在内容中增写实现巡视全覆盖,开展中央单位巡视、市县巡察等内容,为市县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理依据和制度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对中央对新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县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治巡察的任务要求上来,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贺敬强调,要明确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总体要求。一要突出政治体检。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纪党规”为尺子,以巡视条例为根本,在本轮巡察工作中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把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追赶超越、“五新”战略、解放思想大讨论、十大战略课题等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基本定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老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突出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问题,该反馈的反馈、该移交的移交,该整改的整改、该立案的立案,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反馈问题,亲自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层层夯实责任,形成“头雁效应”,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贺敬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各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高效完成。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的方式对交通局、安监局、科技局、统计局、商贸中心、团县委、妇联、史志办、工商联、残联、直工委等1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时派出2个巡察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特别是扶贫资金落实和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全体成员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和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室、部负责同志,各镇、中心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安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