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十九届县委第三轮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2月11日,县委第十九届第三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贺海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榆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司法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贺海东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有效延伸,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深刻领会“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切实承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四个落实”的精神实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

贺海东强调,本轮巡察,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对十八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苏咏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新要求,坚决贯彻政治巡察新部署,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巡察组要严守巡察纪律,严以律己,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司法局党组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从严整改、快改真改,系统发力、全面整改,以巡察成效推动全局工作。

苏榆生表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做好配合,不折不扣的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工作同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司法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司法局巡察一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1256388   18791819988,电子邮箱:qjxwxc0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 00-12:00,下午2: 00-6: 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程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小企业促进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创建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