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妇联:观看红影感党恩 照镜整装再出发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秉承红色意志,发扬红色精神,4月24日,县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天气极端恶劣、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胜利的伟大事迹。近3小时的观影时间,县妇联党员干部看到了舍生忘死将标识弹运到敌人坦克群的雷公、战至最后一人的杨根思、矗立在风雪之中保持着昂首端枪战斗姿势的“冰雕连”等一幕幕战争画面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无不热泪盈眶,不仅被志愿军战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动,更被他们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所激励,深受鼓舞。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县妇联以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让每一名党员心灵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干部的廉洁和忠诚,更加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与先烈榜样对比“照镜子”来起到“正衣冠”的良好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将以史为鉴,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妇女工作中去,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县司法局:开展“看电影、守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县教体局: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不折不扣做好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