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16日,清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科学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鸣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办案团队和个人;各部室主任分别从2021年度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清涧县人民检察院要以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为牵引,以“质量建设年”和“三有”争创为契机,紧盯“打基础、改作风、抓队伍、提质效、育亮点”的总体目标,依法能动履职,提升监督质效,为清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团结一致、再接再厉、止于至善,奋力推动清涧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根本要求,校准检察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高检院、省院市院的各项工作部署,懂得“检之大者”。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护航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精准治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用力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用心做好巩衔帮扶工作,用情守护红色资源,服务全县“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要“跳出检察看检察”,积极、规范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促进源头防范,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坚持为民司法根本宗旨,纾解急难愁盼。聚焦群众关切之事,认真落实好“办小案 暖民心”专项活动,坚决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依法维护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利用好公开听证和释法说理,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四要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强化系统监督。紧盯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部室之间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融合发展,形成法律监督“一盘棋”格局,提升整体监督效能,推动刑事检察更优,民事检察更强,行政检察更实,公益诉讼更好。五要坚持队伍建设关键要素,夯实检察根基。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模范,认真学习“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带头上讲台讲业务、谈经验、提能力;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检察事业蓬勃发展,以更优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宝军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解家沟镇:明职亮责“连心卡” 搭起服务“连心桥”
下一条:玉家河镇:延伸纪检监督触角 提升村务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