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盘便民服务中心:围绕中心大局 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石盘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突出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中心纪工委严明组织纪律,督导落实周任务清单,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督导督查。中心纪工委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各项重点工作跟进督导督查,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对15个村级阵地进行全面提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对15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储备了45名后备力量人才,实现“五级五长”、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按照“党建引领、支部推动、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农户参与”的原则,坚持因村施策,结合“一体两翼一螺旋”产业发展目标,合理布局产业,制定“一村一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强化运营管理,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中心村集体经济硕果累累,实现分红17万余元,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分红3万余元,通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23万余元,村民收入不断提升。

注重廉政教育,自觉接受监督。注重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等活动,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营造“廉洁奉公、风清气正、守正创新、为民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组织开展“抓党建促振兴、我述职你评议”活动,干部上“考场”,村民当“考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述职评议活动作为衡量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下廿里铺镇: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节
下一条:石盘便民服务中心:以学正风 扎紧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