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清涧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史

“一个政党的成长和一个人的成长是一样的,只有经历了艰难的磨砺乃至卓绝的修行,才能一步步从幼年走向壮年,走向成熟……”

4月16日,清涧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继勇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简要讲解。并结合纪检监察事业的推进和发展,揭示了我们党遵循科学发展规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一以贯之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光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是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高标准起步、高强度推进、高质量落实。要精心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当表率、走在前列,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跟进学习业务知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相关文书词句表述,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监督执纪本领相结合,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从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下一条:植树添绿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