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继勇慰问峪口驻村工作队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10月27日,清涧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继勇到店则沟镇峪口村,看望慰问县纪委监委派出的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为驻村工作队送去办公及生活物品。


刘继勇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食宿条件、办公环境等情况,叮嘱镇村要切实保障驻村干部饮食安全、冬季取暖安全、住房安全。

同时,听取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职责分工、后勤保障、工作推进、项目谋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里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及“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排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峪口村,刘继勇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查看了蔬菜大棚种植和红薯抢收等情况。走访中,刘继勇嘱咐驻村工作队要安心守职,与镇村干部加强沟通交流,在生活和工作中相互关心帮助,互相理解支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随后,刘继勇一行来到峪口村委会,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认真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真正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把解决群众的困难放在第一位,发挥主观能动性,杜绝“等靠要”思想,充分利用乡村振兴项目资源,多做利民惠民的实事。

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跟镇党委、政府工作节奏,明确基本思路、理清发展方向、把握工作重点,抓好乡村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二是增强主动谋划意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树立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在整体谋划上想办法、在长远发展上出点子,将高标准作为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要立足自身优势、生态资源,创新思路,统筹谋划,有侧重打造特色示范,推进乡村振兴良好开局。三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以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练就“几把刷子”、掌握“几门硬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压奋进。要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锋队”职责,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努力成为让老百姓接受、认可、信赖的好干部。



上一条:县纪委监委举办巩固衔接重点工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县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