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纪委全会安排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细。”谈到刚刚闭幕的中共清涧县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解家沟镇纪委书记景阳如是说,“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


  连日来,清涧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二十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狠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把加强干警日常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落实好‘三个规定’填报制度,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清涧检察铁军。”派驻县人民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小平表示。


  “作为一线办案人员,一定要把提升问题线索查办和案件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李逸飞颇有感触的说,“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委机关推行的‘一对一’汇报周例会制度,对每一个重点问题线索和案件进行精准‘把脉’、全面研判,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


  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东阳告诉记者,对照各级纪委全会指出监督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深入谋划派驻工作重点,精准高效履行监督职能,发挥好“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为清涧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以严的基调、高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清督导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