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信息 >> 正文

清涧:80多名财务人员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作为单位的财务人员,我因一时贪念犯下了严重的错误,现在非常后悔,希望法庭酌情量刑,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1221日,郝某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案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作最后陈述时,郝某深切的忏悔深深触动着每一位旁听者的心灵。

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清涧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庭审旁听。

在三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被告人陈述等庭审过程,清晰地了解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违背初心使命,逾越纪法底线,最终滑向深渊的全过程,纪法的威严和教训的沉痛让旁听人员深受触动、深感警醒。

“以前观看警示教育片,总以为这些案例离我很远,今天看到身边人成为‘案中人’,让我深受震撼。”

“身处‘关键’岗位,我们一定要强化自身廉洁建设,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遵纪守法、严守底线,算好名誉账、家庭账和自由账。”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尤其是要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由点及面释放更大治理效能,推动实现惩治结合、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清风不息 涧水长流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念好任前廉政“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