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在行动 >> 正文

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去年以来,清涧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清涧县纪委监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措施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机关各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的宣传工作队伍,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

  丰富载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清涧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扫黑除恶在行动”专栏,广泛宣传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取得的成果。通过“清涧纪检”官微平台进行扫黑除恶政策解读和法规宣传,不断推送重点工作内容及举报方式。坚持开展“大接访走基层”工作,每逢乡镇集市,在醒目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并结合当地民俗文化,把扫黑除恶融入到基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中,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安全感。

  突出工作重点,悬利剑强震慑。清涧县纪委监委把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重点之一,将扫黑除恶纳入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重点,高悬巡察利剑、不断强化震慑。同时把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重点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凝聚各方力量,全面高效压制。清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公开举报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检举平台。加强对群众识别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和重点打击领域的指引,在全县凝聚共识、弘扬正气,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全面压制态势。不断完善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快速移送及反馈机制,对涉嫌腐败的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严查快处,绝不姑息。




下一条:安全生产保稳定 “扫黑除恶”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