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涧县纪委公开通报曝光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清涧县纪委通报了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清涧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干部惠永宁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10月,惠永宁在贫困户识别过程中,把关不严、核查不准,导致1户已脱贫贫困户多领取5000元移民搬迁补助资金。惠永宁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资金收缴。

2、双庙河便民服务中心干部贺东生漏报贫困户易地搬迁项目问题2017年,双庙河便民服务中心王家沟村包村干部贺东生工作失职,导致该村1贫困户易地搬迁项目漏报。贺东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分管领导周北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李家塔镇惠家园则村互助资金协会出纳惠炳文挪用扶贫互助资金问题。2017年4月7日,惠炳文利用职务之便,从该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账户取走3万元现金2017年5月9日主动该款归还账户。惠炳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宽州镇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肖延安、村委会主任薛永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职的问题。2016年贫困户产业验收过程中,肖延安、薛永强工作不力、把关不严,致使该村薛小强、肖铁钢、李祝英3户贫困户虚报冒领养殖专项资金10800元。肖延安、薛永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5、店则沟镇榆坪沟村党支部书记李知会截留挪用低保资金、监委会主任李能业虚报冒领产业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李知会收回该村4户7人的低保资金21130元,将其中13130元用于缴纳全村村民的合疗款,8000元平均分配给全村村民李知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李能业利用已亡故嫂子的名义,为其侄子虚报冒领产业扶贫资金5000元。李能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6、高杰村镇西白家畔村崔家塔小组组长崔炳雄截留低产枣园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9月8日,崔炳雄领取村民低产枣园改造补助资金8000元,违规截留至2016年12月10日。崔炳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治通报(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