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涧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深入开展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清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今年我县查处的5起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和任性用权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如下。

清涧县公安局折家坪派出所警务人员肖龙在案件侦办中不知责、任性用权问题。2020年10月10日,肖龙在办理李某、高某因车辆刮蹭导致的肢体冲突纠纷案件时,全程未佩戴执法记录仪,将李某、高某带回派出所后,未进入办案区进行询问谈话,在集体办公室谈话期间,因李某不配合谈话,肖龙给李某戴上手铐。当日,该案调解处理后,肖龙未将案件处理情况及时汇报折家坪派出所主要负责人。2021年2月9日,肖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清涧县司法局党组原书记、局长白建林在工作中不履责、任性用权问题。白建林在任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 2018年,双庙河便民服务中心前惠家河村民惠某全在未养殖羊的情况下,向县畜牧局申请无害化处理羊,白建林没有履行调查核实的职责,便审核通过了惠某全虚报无害化处理羊9只,领取牲畜死亡补助5100元;白建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2日,白建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并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清涧县看守所工作人员薛巍巍、惠思明在看护在押人员过程中不尽责问题。2019年12月6日至7日,薛巍巍、惠思明在看护在押人员惠某林住院就医期间工作失职,导致惠某林逃离病房后将武某某杀害。2020年5月29日,薛巍巍因犯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惠思明犯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21年4月16日,薛巍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惠思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清涧县农业局宽州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彦文在办公用房排查整治中不担责问题。2021年5月,市纪委交叉检查组在清涧县检查中发现,张彦文的办公室面积约为23.04平方米,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21年3月,张彦文在办公用房排查整治中向县纪委上报其办公用房面积为16.4平方米,未向组织如实说明并整改2021年10月22日,张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清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员额法官张怀平在办案中任性用权问题。2019年9月,张怀平在负责承办王某等人与某公司的借贷纠纷案件时,收取王某微信转账2000元,用于其个人日常生活开支;2020年11月,张怀平在负责承办某公司与他人的借贷纠纷案件时,收取该公司业务经理微信转账1000元,用于其个人日常生活开支;张怀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15日,张怀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以上5起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县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等作风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知责、履责、担责、尽责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把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九个专项整治市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衡量和检验干部作风整顿成效。



上一条:清涧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榆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