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3月8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20173月8日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贺敬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职责 强化政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委书记温江城出席全会并作了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领会精神,始终坚持向中省市基准看齐;肯定成绩,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强化监督执纪,纪律审查扎实推进;加强队伍建设,执纪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2017年是我县全面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追赶超越”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纠错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查处问题不够、震慑作用不大的,尤其是破坏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严肃查处。

第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并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我县实现“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从地域文化中汲取营养,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营造党风正、民风淳的良好舆论氛围。

第三,严格问责和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建立主体责任纪实制度,巩固深化主体责任约谈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和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严肃进行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工作风向标、指挥棒、推进器作用。

第四,坚定旗帜立场、紧盯目标任务,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运用“互联网+小微权力”机制,强化对基层“微腐败”的整治力度。

第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认真谋划开展县级巡察工作扎实做好省市巡视、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探索纪检机关内部机构改革,将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的职责分开,不断强化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环节的相互协调和相互制约。

第六,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在全纪检监察系统持续深化以“两个表率”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纪律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三加强、两提高、一注重”。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立完善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等工作规程,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全大局,为“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对脱贫责任落实不力、脱贫任务落地不实,环保责任不落实、工作胡应付、执法任性随意等问题的问责力度积极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实,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追赶超越“软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纪委和委的坚强领导下,昂扬向上、砥砺前行,坚守担当、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在清涧实现追赶超越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清涧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